mega888 [自作業] 食得奄尖,奄尖廚房Margaret 的創業經

[自作業] 食得奄尖,奄尖廚房Margaret 的創業經

下載本集音檔

奄尖廚房

大廚Margaret 在銅鑼灣創立了奄尖廚房,是因為「不熟不做」。「未自己創業前,我都是在銅鑼灣工作,已經有一班熟客。大家都知道銅鑼灣的租金是貴到嚇死人,根本容不下你去守業,所以我要快速鞏固舊客人,那才能做下去……而且作為廚師,我經常都要去附近買食材,特別是要買新鮮的海鮮。若果我在別的地方創業,我又要從頭去認識新區的街市嘛。」

奄尖廚房的客源都是中產客人,他們都願意附上幾百元吃一頓西餐,「西餐不是隨隨便便在街市買菜,有時我會選用外國空運抵港的食材……一餐數百元確實不是一個親民的價錢,所以我們起初不在其他區開店……因為這個價錢在銅鑼灣是有市場的。」

 宣傳店子,Margaret 都是運用網上渠道,「在面書上放廣告,朋友們一傳十、十傳百的來,那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在傳統渠道做廣告,花費太高,一來我又不知道成效。若果成效太好超過預期,我又怕店子負荷不來,因為我們的服務都是手工製作,人太多會做不來,影響質素,那就更麻煩了。」

奄尖廚房

Credits:

嘉賓:奄尖廚房創辦人 Margaret

主持:Patrick Sir

製作:Bonnie Tang

監製:甄子程

[ 您可能對以下有興趣 ]

網台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專欄文章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影像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Patrick Sir
《半百人生》-如果用活到這個年頭介紹自己會好維園亞伯,用人到中年又很「佬」,用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形容現況貼切不過!有著老練的語言技巧、所謂成熟的思考模式加上日積月累的人脈,不過這些東西只會令自己慢下來,變得計算變得保守;可幸自己還會說激情的語言、放下自己去理解別人及用坦率去交朋結友,反而這些東西令自己快起來,變得爽快變得大膽。 我的過去不重要,重要是我將來想要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