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長者安居協會] 吃力不討好

[長者安居協會] 吃力不討好

機構內總有些工作部門,是屬於「吃力不討好」那種:細碎、煩瑣、複雜,只在「幕後」默默做,沒什麼需要經常創新。工作做好了其它部門覺得是應該,但鮮會有人留意背後所付出的心力和努力。

先說財務部。凡人皆知,散財很容易,守財卻是另一回事;個人財務出了問題,便可能會破產;公司財政管理不善,則有機會要「執笠」員工會飯碗不保。有沒有留意那些描述大家族大生意的肥皂劇裡頭都會有個做「掌櫃」的腳色,通常都是大老闆的得力助手及多年心腹,信任程度分分高過忱邊人。這位「揸鎖匙」的人在電視劇中多不是主角,但在現實中卻擔當極重要的崗位。財務部不止是「睇住盤數」,提醒大家怎樣量入為出,也要做分析、預測、風險管理等重要事項;若是在有提供服務或產品的機構,還要處理所有與帳單帳務有關的工作,亦有要兼顧採購事宜的。財務部的工作,從來都不只是「入數」、「對數」和「找數」,當中所要求的操守、識見、細心耐性、分析能力、決策能力,對機構良好管治皆有著決定性的影響。財務部主管協助管核著機構命脈,及要確保機構運作須遵守相關範疇的專業守則,理據是非要分得清,更不能容許有絲毫灰色地帶,所以姿態上通常都不會令人覺得是很親近親切的那類人。財務部的工作間氣氛,也因如此是較為寂靜、嚴肅的。

再說庶務部。庶務部工作之多,之雜,之煩,真有點像媽媽在家擔當家務那樣子,你回到家裡,地方整齊清潔,飯菜已煮好熱騰騰地端上桌,吃飽了你有你舒服地休息,因為善後工作媽媽已在處理了。直到有一天回家時你發覺地上有垃圾,桌面滿是塵,睡房被舖凌亂衣服亂堆沒有掛好,洗手間骯髒又沒有厠紙,碗碟沒洗滿堆在廚房,打開雪櫃沒有食物只有「小強」在與你對望 - 那一定是媽媽放假外遊去了。那時你才醒覺媽媽的重要性,媽媽的貢獻,媽媽的好。庶務部就是如此這般。所以你大可繼續挑他們這裡做得不夠,那裡做得不好,不如你自己試試天天也要做媽媽要做的家務吧。還未計要處理及搬運雜物、保養維修、整理物資、保安、租務、更要和大大小小服務承辦商和判頭等接洽……所有的跑腿粗活,你可以想像到嗎?你有興趣嗎?

望多一點了解,多一分體諒!

 

Credits:

圖片源自綱絡

[ 您可能對以下有興趣 ]

網台節目
[路一直都在‧我們的主題曲] 訪問學員小朋、CHILD、嘉欣、輝、文、JEFFREY
專欄文章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影像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長者安居協會
長者安居協會(協會)於1996年成立,是自負盈虧的社會企業及非牟利慈善團體,本著以「企業養福利」、以人為本的服務及科技,提昇長者於社區生活的素質,將平安延伸至社會每個角落。 除了香港人熟悉的「平安鐘®」服務外,近年協會為回應新一代銀齡人士的需求,積極拓展如「隨身寶®」、「平安手機®」、「智安心」、「智平安」、「e体健」護士關懷及「管家易」等新服務,無論長者身處家居或外出活動,都可使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