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感作感為] 談YOUTUBE

[感作感為] 談YOUTUBE

自YOUTUBE流行開始,很多人都喜歡拿著手機、相機或者是手提攝錄機去拍攝喜歡的題材。不論是故事片也好,閒談也好,教別人化妝技巧也好,作為一個喜歡拍攝的人,差不多每個晚上,我也會看看YOUTUBE有什麼新的影片,有時候投入起來也會不知不覺看到天亮。

最近香港出現了很多YOUTUBER - YOUTUBER的意思就是指一些喜歡在YOUTUBE發佈片段的製作人。他們創意無限,喜歡把生活原素放到他們的作品之中,讓大家看起來也能夠投入更多。大部份的作品也包含了喜劇元素,或者這樣說,大部份的作品都會了很多黑色幽默的方法諷刺社會一些現象,或是一些流行的新聞時事。

我記得有一次,黃修平老師(電影狂舞派導演)在一個講座上分享了他的一段經歷:他說,有一次狂舞派電影謝票的時候,一名中學生走到他的身前,說他是黃導演的粉絲,希望可以成為導演。黃導演問他平常有沒有留意身邊事物,那個中學生說:「有,所以我拍了"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黃導演有看嗎?」

黃修平老師聽了後,突然激動起來,跟中學生說:「你才是我的偶像,那個影片拍得太好了,可以和你合照一張嗎?」

黃老師沒有誇大,就連我也覺得,那套"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拍得太好了。

可是想想,如果是我,我有能力拍到一套""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這樣的影片嗎?也許不能,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思想模式,應該說,這是現代中學生階段才可以深切明白和體會得到的故事,我的那個年代已一早遠去了。

這反映了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其精彩好看的一幕。沒有年齡沒有空間時間限制的YOUTUBE、YOUTUBER的出現,讓我們得到更多機會了解不同的人背後的故事和思考模式。這是一個突破,希望藉此找到更多富創意的橋段和人材,讓香港人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附圖:"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劇照

附連結: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Denny Chu
《感作感為》-三十二歲文藝中年,喜歡懷緬過去,常陶醉一半樂事,一半令人流淚。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所以自覺是一位創作人,喜歡在朋友身上和維基百科中尋找創作靈感。2009年創立VUE Creative Co.,現為活動總監、攝影師、廣告及商業影片導演,身兼數職。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