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九廣揭露] 乘電車跨過大海!Amazing Ding Ding 香港電車傳奇
下載本集音檔

「叮叮...叮叮...」

網路世界上, 有鐵路迷、有巴士迷、還有叮叮迷!

八十年代在堅尼地城的電車路仍在海旁邊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電車在香港已經行走了過百年, 從前路軌依著海岸線而興建, 日復日的填海計劃, 路軌已經位於鬧市之中, 在港島北岸的鬧市中穿插。唯一不變的, 就是電車的百年情懷, 與及它緩緩走過香港舊城窄巷的風情。

 叮叮傳奇:香港電車知趣作者 Ricky 及 Joseph

香港的電車一直深受旅港遊客的歡迎, 更有外國人士專門來港收集電車的歷史文檔、資料、相片等, 並出版書籍。香港的電車迷也不會讓外國專美, 他們付出自己的時間、心血, 收集自己的珍藏, 整理歷史文檔, 並將之結集成書, 將電車最鮮為人知的一面與港人分享。今集九廣揭露, 訪問一對「電車父子兵」: 有三十後的Ricky 與及八十後的Joseph, 他倆在2012年出版了被外國人喻為「電車聖經」的 <叮叮傳奇: 香港電車知趣 Amazing Ding Ding >。而令他們深感鼓舞的是兩人的著作被香港大學圖書館列入了歷史系館藏, 以方便讀者了解或研究香港電車發展。

他們會在今集與聽眾分享籌備出書的經過以及電車一些鮮為人知的有趣故事。 香港叮叮, 出發!

叮叮傳奇:香港電車知趣

Credits:

主持:甄子程、徐永亮
嘉賓:《香港電車 - 叮叮傳奇Amazing Ding Ding》作者劉銓登 (Ricky) 及 謝耀漢 (Joseph)
剪接:Bonnie Tang
撰文:徐永亮
節目總監:甄子程

[ 您可能對以下有興趣 ]

網台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專欄文章
[香港萬歲] 香港電車
影像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徐永亮
《圖文共賞》-大學修讀科學,畢業才發現自己最愛的原是拍照、寫作及Internet。除了在Internet中,你也許能在香港的單車徑、馬拉松跑道上、或者是西貢的青山綠水中找到我! twitter 專頁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