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糖書]無限付出VS生意賺錢

一個課程聚集了一班不同界別與背景的朋友,以拿破崙希爾的名著《思考致富聖經》為藍本,共同學習如何「思考致富」,需要「思考」,更需要以「致富」為目標。導師連續一個月每天都發放上關於致富思維的篇章,內容都是有關「無限付出」的事。

無限付出,就是別去計較眼前的利益與收獲,先去不問回報的付出。可以是先做預備工作,也可以不問回報地幫助別人。如同中國人所說的「好心有好報」,機會與財富會自然而來。

然而在課堂中,我們的目標與「致富」有關時,生意賺錢也是我們需要關顧的事。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客戶滿意,以致客戶需要更多資源才達到目的時,會不介意多付出一點,不介意多用一些資源,務求達到自己和客戶都滿意的效果。然後…頃刻發現,其實加上多用的資源後,或會蝕本。

在蝕本與無限付出之間,這話題引起了激烈的討論。我們既要無限付出,同時卻也需要財富讓自己得以生活以及做想做的事…兩者似乎有著極大的矛盾點。最後我們得出了一個結論,排解了兩者之間的矛盾,結論下周再談,您的看法又是如何?歡迎留言或來信討論。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陳糖
專欄:《港女思維》《糖思送詞》《糖書》 節目:《All Day Breakfast》《有你零障礙》 創動力媒體大打雜一名。人家說我是專欄作家,在雜誌寫愛情,在創動力上推動社區、本土、人情味。愛情好社區也罷,只不過是談溝通。也有人以為我是社工,我說我沒有耐性面對前線,用平台集結力量比較適合我。因為活於網上平台,容易接觸不同的人;因為手執的治療師專業,容易了解人的核心想法。職銜甚麼不重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