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點指」教仔咁簡單] 您準備好做父母未?

有金融機構曾大力宣揚做父母的要先準備好四百萬,這樣就能養育孩子了。廣告宣傳力量當然大,所以若在街頭訪問香港人,養育孩子要多少錢?答案必定與這四百萬有關!先別論這四百萬的計算是否正確,因筆者亦非這專業,要從思考角度開始想想。

由於香港人過百年來被教育了很重的金錢概念,任何事物都以金錢去衡量,因此,由政府到個人都有不同價錢牌去量度不同的人、事、物。現代人更加以此來量度父母,網上也有學童以父母缺乏金錢而評論為不合格。當然,有明確數字比較容易理解,但父母這個角色又豈能遍面而論!

正正因為四百萬這個數字,孩子與父母很常用物質去量度幸福,覺得擁有物資越多代表越被愛護。但有很富裕之「富二代」卻有不同看法,從一位企業傳承的教育家分享中得悉,香港現正處於大量企業要從創業者傳承到第二代的時代。他提到這些被社會稱為「富二代」的青年人,成長時都過着被羨慕的豐盛生活,從基層角度來看,他們都十分〝幸福〞!

當接觸較深時,不難發現他們的《成就感》來得比較難,《存在感》亦比較弱。問題當然多元化,但能歸納出的常是親子間的關係問題。這些父母在孩子出生時都有四百萬,但下一代卻未能輕易給人出類拔萃的表現,反而〝幸福〞的環境卻為他們製造了〝不幸〞的心靈!

父母們,不要因數字這些外在條件影響你們愛惜孩子的心,全面了解您的孩子,別讓幸福帶來的不幸,發生在您的孩子身上!

逢星期五上載

圖片來源:http://i1.ytimg.com/vi/MEM7-WZ863s/hqdefault.jpg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Mark Lee
《「點指」教仔咁簡單》-獲獎權威皮紋分析專家Mark Lee,2004年創立香港第一所『皮紋分析』中心--Dr. Fingerprint,以「了解孩子先天特質」助家長走出親子教育的困局。越萬家庭、名人及專家熱烈推薦;過佰所幼稚園、小學邀請 Mark Lee 作全港巡迴演講。留意專欄,Mark同您分享教仔方案,其實就係「點指」咁簡單!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