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鄉師自然學校] 當趣怪學生遇上頑皮校長

當趣怪學生遇上頑皮校長

「要錢,要命,要底褲?」這是電影裡賊人打劫的時候經典的對白。
三年級的學生腔棘魚,一臉認真,向班主任茄子老師做出一個持槍的手勢提出這個問題。

茄子老師笑著回應:「我要腔棘魚(腔棘魚是學生的自然名稱)!」

腔棘魚開心大笑,然後繼續自己的遊戲,路過見到茄子老師,還會打一個招呼:「喂,老友!」。

在自然學校裡,我們希望孩子能夠表裡如一,不會因為老師的威嚴而感到恐懼,或只是因為害怕被罰而裝成另一個人。孩子把老師當成朋友,無所不談,偶爾頑皮一下,跟父母老師開一個玩笑,其實那是友善的表現。跟孩子做朋友,可以很簡單。換著你是他的班主任,你的即時感覺是什麼?你又會如何回應他?

第二天,海星校長見到腔棘魚,又用同一句說話向他發問,腔棘魚天真燦爛地笑,咦,原來自然學校的校長也會說這些話嗎?

海星校長說:「哈,唔頑皮又點做到自然學校的校長呢!」

相片由作者提供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鄉師自然學校
鄉師自然學校是香港第一所以自然、人本、自主為主題的私立小學。學校由一群教師創辦,相信自然教育是未來必不可少的教學元素,實踐綠色生活價值,建立簡樸節儉的學校生活文化,培養學生求真、擇善、自學、自主、自治等基本態度與能力,並且根據學生興趣、能力及需要,提供持續、均衡及寬廣的學校課程。我們相信小即是美的原則,所以堅持小班小校的辦學特色,營造家庭式的氣氛,保持每班人數不超過15人。校舍位於香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