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糖書] 淡淡然地種在心上

最近在商洽一套微電影(創動力業務之一),客人希望借微電影傳遞一些訊息,然而他卻一再強調:只需要很淡很淡,毋須hard sell。他們認為那是一粒種子,落在人心裡,當適時、需要時,便結果。

能夠在這種胸襟與思維,大抵是香港之福。也許環境所成,我們都怕輸,也怕沒有效果。若是所做的事沒有即時效益,看不到有很大轉變,便會不安。所以為求有效果,我們只能一直不停強調再強調,哪管面前的人能否即時接收訊息,甚至抗拒。

我們都怕別人思維與自己不一樣,怕自己所想的無法傳遞出去。恐懼,讓人加大力度傳播訊息,但接收者,卻因為對方加大力度「迫」自己接受而卻步。一場爭論,反而未能達到目的。

那是多大的智慧,才能明白訊息和一些思維是慢慢種下,直到需要用時,才發芽?

而我們,也許就是在做著這樣的農夫。

圖片來源:http://lovetomorrow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08/09/seeding.jpg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陳糖
專欄:《港女思維》《糖思送詞》《糖書》 節目:《All Day Breakfast》《有你零障礙》 創動力媒體大打雜一名。人家說我是專欄作家,在雜誌寫愛情,在創動力上推動社區、本土、人情味。愛情好社區也罷,只不過是談溝通。也有人以為我是社工,我說我沒有耐性面對前線,用平台集結力量比較適合我。因為活於網上平台,容易接觸不同的人;因為手執的治療師專業,容易了解人的核心想法。職銜甚麼不重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