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隨心賞樂] 黃耀明 – 香港人的太平山下

黃耀明 – 香港人的太平山下

英國作家狄更斯在《雙城記》中曾經說過:
「這是最好的時代, 也是最壞的時代;
是智慧的時代, 也是愚蠢的時代;
是信仰的時代, 也懷疑的時代;
是光明的季節, 也是黑暗的季節;
是充滿希望的春天, 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 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
我們正走向天堂, 我們也走向地獄。」

這個《太平山下黃耀明演唱會》就像一個濃縮版的香港回顧, 用音樂記錄著明哥的成長, 也用音樂刻劃著香港從1962年6月16日到今天所發生過的點點點滴滴。 從開場用了60年代的粵語歌曲《勁草嬌花》來隱喻香港市花洋紫荊的點題, 到見證了香港電影業發展和獻給母親的《不了情》和《忘不了的你》, 然後在經典英文歌中加入了意想不到的聖詩《For Those Tears I Died》。

明哥先用這首聖詩來代表年青時的信仰, 再分享用這首歌參賽而遇上初戀的心動感覺, 最後用這首歌的作曲者Marsha Stevens其後的性取向來表達自己的愛情觀。 那時候響起的聖詩伴奏, 就像Madonna在《Like A Prayer》MV中的十字架, 鮮明而大膽。

For Those Tears I Died

除了同志話題外, 向來敢言的明哥也在演唱會中加入了政治元素。用紅布矇著眼睛唱出崔健的《一無所有》, 滿目的紅提醒著我們有些事件會一直在我們的腦海中, 不曾被遺忘。 隨後大螢幕播出的眾多事件和人物: 包括香港1997年的政權交接、末代港督彭定康與家人的離開、2003年的反23條大遊行、2012年的反國教運動、2013年的免費電視牌照爭議、劉曉波的太太劉霞、劉俊圖被襲的事件, 也一一牽動著大家的情緒。 另外一個高潮是在《這麼遠那麼近》黃偉文擔任獨白時, 不經意地拿出張國榮的黑膠唱片來表示對這位一代巨星的緬懷, 在眾多香港人的共同回憶中, 交織出一個屬於香港人的夜晚。

在第二場演唱會的尾聲, 明哥特別對有來觀看的李慧玲和伍珮瑩作出致意, 感激她們二人願意「講真說話」。

雖然現在不是香港最好的時代, 《太平山下黃耀明演唱會》卻清晰表達:
「每個愛這城市的人, 都可以將壞時代變好時代。」
只因, 這裡是我們的家。

黃耀明 - 忘不了的你+偶然 @ Legacy

張國榮 黃耀明 這麼遠那麼近 MTV

黃耀明 Anthony Wong - 太平山下 MV [Official] [官方]

圖片來源: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prn2/t1/1240464_715969395093290_2027284414_n.jpg

[ 您可能對以下有興趣 ]

網台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專欄文章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影像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Eva
《隨心賞樂》-依花,80後的香港人,CASH Member。從小在古典音樂的薰陶下長大,因為不喜歡表演課而選擇成為音樂系的叛徒,卻把所有音樂分析課及電子音樂課以優異成績修畢,井參與在北京中央音樂研究所的短期進修。鍾情古典音樂,亦同時熱愛華語流行音樂。相信尼采的名言: 「沒有音樂,生活將是一種錯誤。」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