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BOOK位食飯] 晏晝,都想食好啲

吃得飽,對我來說,是一種最卑微的享受,能填飽肚子,感受那一刻的滿足,就已經足夠讓人感動。但飲食從來都不只是填飽肚子,在環境許可的情況下,追求美味才是人生樂事。有些人會說,什麼才算是環境許可?其實說穿了,不都是心情的問題。

每天三餐,我想最讓人煩惱的便是午餐,因為早餐通常都會有一個習慣性,種類變化不會太大,而晚餐,除非週末活動,通常都會有人給你安排,不是家人,便是你的朋友,唯獨是午餐的時候,通常都是一個人的選擇,所以不懂選擇的便會相當痛苦。

做我們製作工作的,在創作時都希望想獨自一人,而且吃午飯的時間都會較不定時,但好處是不用在最繁忙的時候跟人「爭位」。有一次我到了炮台山的一間西式小餐廳,說它小是因為它只有20多個坐位,而員工連師父只有5人,但食物的質數卻是數一數二一個set lunch需要80多元,我卻認為是物有所值的。

首先是前菜,有一個周打湯、沙律和烘法包,周打湯香濃,雖然有一點鹹,但用法包沾上湯汁一起吃,會是相當的合襯,而且有配上青蘋果的沙律,酸酸的,很有趣的將周打湯的鹹味中和。

主菜我點了火腿大蝦天使麵,天使麵其實是很難煮得好的,因為沒熟、剛好、熟透其實相差很小時間,所以控制火候就會很考究,而這個天使麵我還算滿意,雖然有一點過熟,但是味道卻很好,海鮮、與配料的味道都很香濃,而且份量剛好,吃得飽,但不會太膩,不用抱著肚子。

最後是一個甜品,餐廳老闆很好人,送了一個甜品給我,那是一個用白酒和香檳醃製的一個啤梨,怎樣好吃我真的分享不了,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一如以往,留待大家幻想好了。

追求,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奢侈,因為生活上的折騰已經讓人喘不過氣,但我想,是有沒有那種想追求的心,那怕只有一點點,為自己加上一點都會是快樂的來源。

圖片由作者提供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Alex Tsang
《BOOK位食飯》 Alex Tsang,愛吃、愛煮、愛拍攝,最終選擇製作飲食節目為自己的「Happy Business」。只要是需要吃的人,便會為美酒佳餚而迷醉,而「有得睇、冇得食」的飲食節目,卻需要使用畫面讓人產生食慾,所以只有喜歡吃的人,才能拍攝出有質素的飲食節目。 在拍攝過大量的飲食短片之後,吃的次數多了,聽大廚們的解說多了,認識的餐飲食肆亦多了,自自然然便是朋友們吃飯聚會的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