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偵情探案] 手機間諜Apps

近年智能電話已成為我們的必需品,我有一位同事笑言:「走到地鐵或巴士,有時候我會以為走進一個個邪教門徒集合的地方,原因是這些人都在做著同一件事,低頭凝望著他們手上的智能電話,成為頭也不動一下的低頭族。」

根據Google一項調查顯示,2013年第一季中,每10個香港人當中便有6.3人使用智能手機,較2012年的4.9人及2011年的3.5人明顯上升,當中96%的香港用家每天必定會使用流動網絡上網,成為亞太區之冠,從中反映出智能手機對香港人的重要性。

這一年不少傳媒關注智能手機監控Apps流入市面的情況,只要在目標手機下載監控Apps後,便能掌握對方的一舉一動,無論是手機內的圖片、甚至短訊及電郵都會完全赤裸裸地外洩。

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電腦盛行前,當時已有一些電腦黑客以木馬程式去攻佔使用者的電腦,進行偷取資料的惡行(當然也有一些人是抱著貪玩的心態去偷窺別人的秘密或私隱),當時黑客會將木馬程式和圖片檔「合體」,只要受害者Click一下該檔案後,其電腦便會於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遠端操控,黑客便可以盜取電腦中所有密碼及所有大大小小的資料。

而手機監控Apps及木馬程式的原理基本是一樣,但前者威力更大,原因是大部份人都會長開手機,加上手機入面放置更多個人機密及重要資料(如朋友資料、公司電郵、信用卡資料等),所以提醒各位朋友要小心保管自己的手機了。

 

逢星期六上載

圖片來源:竊聽風雲劇照

[ 您可能對以下有興趣 ]

網台節目
[數碼APPS] 別了!Nokia!
專欄文章
[偵情探案] 戀上有婦之夫
[「點指」教仔咁簡單] 讓座
影像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文顯楠
《偵情探案》-文顯楠(Philic),這位幹勁與創意十足的80後,在大學畢業後未有投身金融系等「賺大錢」行業,反而加入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偵探行業,更於四年前創立全香港第一間全女班偵探公司﹣宏智國際(全女班)調查顧問有限公司。 宏智一向以緊貼社會文化及創新服務而著名,早前獲城市青年商會頒發「第十七屆創意創業大賞」,而Philic個人亦獲得「時尚女性大獎」,足證她已是偵探界無可取代的新ICON。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